▲殺害張翠萍夫妻的謝依涵,將面對最高法院的最後判決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震驚社會的媽媽嘴八里雙屍命案,最高法院27日上午10點將進行宣判,主嫌謝依涵並不會到場聽判。不過委任律師表示,曾經向法院聲請借提謝依涵,但院方沒有,違反程序,不排除將研議提出陳述狀,請求再開辯論庭。

2013年2月26日,實踐大學教授張翠萍被發現陳屍八里淡水河邊,5天後,幾乎就在同一處,又發現丈夫陳進福的遺體。報案的是離遺體不遠處的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。當時謝依涵還接受媒體訪問,說張翠萍夫妻倆是店裡的常客,慘遭不幸相當難過。

但警方經過抽絲剝繭,發現兇嫌很可能就是謝依涵,好不容易突破心防,謝依涵終於坦承,強調主嫌是咖啡店老闆呂炳宏,顧問歐石城和另一名常客鍾典峰也是共犯。不過這樣的說法被檢方戳破,呂炳宏三人最後獲得不起訴。

經過地檢署偵辦、刑事局測謊,謝依涵認罪一人犯案,先用安眠藥摻在張翠萍夫妻倆的咖啡裡,待兩人昏迷後,再一一拖到河邊加以殺害,接著盜領陳進福300萬元存款,又冒用張翠萍的提款卡到銀行盜領,不過謝依涵辯稱,殺人動機是因為長期遭到陳進福騷擾,曾經向張翠萍求援被拒絕,才會痛下殺手。但檢方認為,謝依涵疑似覬覦張翠萍價值上千萬元的珠寶以及夫妻倆財產,早在案發前就有盜領跡象,但被發現才會殺人滅口。

士林地檢署依強盜殺人、竊盜、傷害、偽造文書、詐欺5項罪名起訴謝依涵。一審、二審、更一審,謝依涵都被判處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而誣指呂炳宏3人涉案部分,士林地方法院認為作證前的具結過程僅有10台北情人節餐廳 秒,明顯出現瑕疵,因此判決無罪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
iOS:

Android:



羅友志:魏應充,是你判無罪的

「他」PO文:頂新可惡不代表有罪

酒駕男稱沒感覺撞到死者兒痛哭

高職男滿18歲練考照偷騎自撞亡

兄弟逼人跪?顏清標《爆社》澄清

假星探誘試鏡女大生酒店遭性侵

即/板橋KTV客互毆警鳴4槍喝止

情侶玩情人節禮物送男生什麼好 很大捷運車廂內大方吸奶

奪3命運將臉書曾PO:又打瞌睡了

2外勞月台打架掉軌道!民眾罵爆

頂新案無罪關鍵魏應充律師補刀

跟蹤短裙女小心捷運頂溪站怪客

板橋KTV亂鬥警對空開6槍逮人

國道火情人節巧克力製作燒車正義民救嬰男駕燒死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har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