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謝依涵殺害陳進福夫妻,一審、二審、更一審都被判處死刑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背著強盜殺人等5大罪名,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在最高法院三審宣判時,暫時免於一死,全案發回更審。對此,最高法院提出4點理由。

首先是謝依涵盜領張翠萍的身分證和提款卡,以及竊取陳進福的提款卡、印章,最高法院認為,這部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相關資料佐證,更一審的認定有瑕疵。

另外,更一審認為謝依涵是「另行起意」盜領死者存台北情人節餐廳推薦 款,但其實張翠萍隨身都會帶著證件和提款卡,按常理殺人後偷皮包就會去盜領,另行起意違反經驗法則。

第三點關於法醫對謝依涵的精神鑑定,還有量刑調查部分,更一審並沒有依照程序詳細調查。至於謝依涵有沒有教化的可能,更一審不僅沒有詳查,也與專家意見不符。4項高等法院更一審的「疏失」,讓法官認為有必要發回再審。

▲謝依涵暫免死,死者家屬痛批法官怎如此殘忍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
iOS:

Android:



羅友志:魏應充,是你判無罪的

「他」PO文:頂新可惡不代表有罪

酒駕男稱沒感覺撞到死者兒痛哭

高職男滿18歲練考照偷騎自撞亡

兄弟逼人跪?顏清標《爆社》澄清

假星探誘試鏡女大生酒店遭性侵

即/板橋KTV客互毆警鳴4槍喝止

情侶玩很大捷運車廂內大方吸奶

奪3命運將臉書曾PO:又打瞌睡了情人節禮物排行榜

2外勞月台打架掉情人橋軌道!民眾罵爆

頂新案無罪關鍵魏應充律師補刀

跟蹤短裙女小心捷運頂溪站怪客

板橋KTV亂鬥警對空開6槍逮人

國道火燒車正義民救嬰男駕燒死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har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